下腹,的是,有可能,卵巢,初期
提問: 剛懷孕,左腹有時有隱隱下墜感是咋回事? 問題補充: 我去年流產了一次,現在剛剛懷孕(停經10天),偶爾左腹部會有隱隱下墜感,有點像月經來時的感覺,請問是咋回事呢? 医师解答: 懷孕初期【正常的生理現象】因子宮撐大所產生的脹痛感,尤其以初次懷孕的孕婦最容易有深刻感受。這種脹痛感通常感覺有點悶,不會太痛,有時休息一下就好了,太忙時可能又不舒服了。

  【異常狀況】

  1.如果下腹感到的是持續如撕裂般的絞痛時,則有可能是子宮外孕的征兆。

  2.若是下腹感到的是一陣陣的收縮疼痛,同時合并陰道出血的情形產生,就有可能是流產的先兆。

  3.有些孕婦,會在懷孕的初期,形成俗稱水瘤的卵巢黃體,或本身在懷孕前及存在有卵巢腫瘤,有可能因此產生扭轉或破裂,造成下腹持續的劇烈疼痛。

  【應對之道】遇到這些情形一定要求醫就診,待醫師正確判斷后給予適當的處置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h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