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腔,牙痛,中老年人,不良,早晚
提問: 老年人牙痛怎么辦 問題補充: 50幾歲的老人,牙痛一個星期,睡覺也不好,能去拔牙嗎?不拔的話有什么處理的方法呢? 医师解答: 人們常說:牙疼不是病,疼起來真要命。有資料顯示,中國80%的學齡前兒童有蛀牙,80%的青少年有牙齦炎,80%的成年人有牙齦萎縮、牙根暴露問題。而對于中老年人,牙痛更是影響他們生活質量的經常因素。保護牙齒有訣竅

要想有一副健康的牙齒,掌握一些保護牙齒的訣竅是必要的。掌握以下四種,你的牙齒就可健康起來。

訣竅一:自我保健意識。有不少中老年人認為牙痛不是病,平時不注意口腔保健,有病不及時治療。自我保健法就是堅持早晚刷牙,飯后漱口的好習慣,以清除牙菌斑、軟垢。食物嵌塞牙縫后用牙線清理。此外,每半年或一年到醫院做一次口腔檢查,潔牙一次(即洗牙),及早發現口腔病,及時治療,缺牙及時鑲牙。

訣竅二:去除不良的生活習慣。戒煙、酒,不吃過燙和辛辣的食物,拔除殘冠、殘根、磨除銳利的牙尖,除去不良的修復體,以避免慢性不良刺激。

訣竅三:減少各種致病因素。要節制甜食、甜飲料的攝入,降低唾液及齦溝液的酸度,以減少齲齒和楔狀缺損的發生率。

訣竅四:施用保健法。傳統醫學提倡早晚叩齒和按摩牙齦是最有效方法,每天晨起或睡下后上下牙齒輕輕對叩數十下,能促進牙體和牙周組織血液循環,同時在洗臉時,用食指上下旋轉按摩牙齦,排除齦溝及牙周袋分泌物,可改善牙齦內血液循環,提高牙周組織抵抗力,從而防止牙周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h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