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卵巢,功能,女性,性腺,生冷
提問: 我的月經不準,不會有什么多囊卵槽癥吧 問題補充: 我的月經從來的時候就不準,但從去年8月到今年的4月都很準,(4月來的時候我在海南潛水了,從那又不準了)今年的6月我因輸卵管不通(做了造影)做了腹腔鏡和宮腔鏡手術,也做過陰超和B超。沒抽血查過激素。我看有什么多囊卵槽癥,我怕自己別再是,但我不胖也不多毛,我想查激素,還是7月25號來的到現在都沒來,怎么弄
請專家幫幫我呀,我想要孩子呢
在線等 抽血了查沒懷孕 医师解答: 你這是月經不調,月經不調是泛指各種原因引起的月經改變,包括初潮年齡的提前,延后,周期、經期與經量的變化,是婦女病最常見的癥狀之一。
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兩大類:
1、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引起:主要是下后腦--生茶杯-卵巢軸的功能不穩定或是有缺陷,即月經病。
2、器質病變或藥物等引起: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癥、腫瘤及發育異常、營養不良;顱內疾患;其他內分泌功能失調如甲狀腺、腎上腺皮持功能異常、糖尿病、席漢氏病等;肝臟疾患;血液疾患等。使用治療精神病的藥物;內分泌制劑或采取宮內節育器避孕者均可能發生月經不調。某些職業如長跑運動員容易出現閉經。此外,某些妊娠期異常出血也往往被誤認為是月經不調。
月經失調其實是很多女性都會遇到的一個現象,它意味著女性的正常生理周期在發生著不良改變,生理功能出現了問題,但是月經失調本身卻并不是一個病癥,那么,這個現象背后隱藏的病癥是什么呢?到底是什么原因導致了不孕呢?
  真正的病因是排卵障礙,而這個排卵障礙恰恰就是導致女性不孕的第一大病因。我們知道,對于女性來說,孕育新生命的首要條件就是擁有健康的卵子、能夠正常的排卵。如果說不排卵,先決條件她就不可能受孕。
  卵巢排不排卵不僅僅是卵巢本身的問題,它涉及到卵巢以上比如說下丘腦、垂體這個軸線的功能是不是正常。這個軸線被稱作是女性的性腺軸。女性性腺軸中的任何一個部分如果出現問題的話,對于女性的正常排卵都會造成巨大的障礙。除了卵巢出現問題之外,下丘腦和垂體同樣也會出現問題,如果要是下丘腦和垂體出現問題的話,最常見的會導致女性出現月經失調,閉經等等這樣一些現象。所以說,月經不調不但是一種疾病,同時也是不孕癥的一個信號。
  導致月經失調常見的原因有:低促性腺激素水平,下丘腦垂體功能失調,高催乳素血癥,垂體瘤,卵巢囊腫,甲狀腺功能亢進,糖尿病等。因此,月經失調既可以是性腺軸功能障礙的表現,亦可是全身功能狀態異常的表現。臨床常見類型有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、閉經、痛經。在月經期間應在精神上保持樂觀舒暢,避免生氣憂傷,注意勞逸結合,避免過度勞累;飲食方面不要進食生冷、刺激食物。關心月經情況,如經期、經色、經量發生變化,或發生閉經、痛經、月經持續不斷等現象,一定要及時診治。在月經不調的疾病中,要特別重視閉經、月經稀發等情況。從某種意義上來說,月經不調是疾病的先兆,也是難以受孕的先兆。
要注意以下事項:
1.經期要防寒避濕,避免淋雨、涉水、游泳、喝冷飲等,尤其要防止下半身受涼,注意保暖。
2.不妨在食譜中添加大蔥、豆類、南瓜、大蒜、生姜、栗子、橘子等食物;另外,醋、醬、植物油、辣椒、胡椒等調料及燉牛肉、雞肉高湯,都對這種情況引起的月經不調有一定作用。
3.保持精神愉快,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,個別在月經期有下腹發脹、腰酸、乳房脹痛、輕度腹瀉、容易疲倦、嗜睡、情緒不穩定、易怒或易憂郁等現象,均屬正常,不必過分緊張。
4.注意衛生,預防感染。注意外生殖器的衛生清潔。月經期絕對不能性交。注意保暖,避免寒冷刺激。避免過勞。經血量多者忌食紅糖。
5.內褲要柔軟、棉質,通風透氣性能良好,要勤洗勤換,換洗的內褲要放在陽光下曬干。
6.不宜吃生冷、酸辣等刺激性食物,多飲開水,保持大便通暢。血熱者經期前宜多食新鮮水果和蔬菜,忌食蔥蒜韭姜等刺激運火之物。氣血虛者平時必須增加營養,如牛奶、雞蛋、豆漿、豬肝、菠菜、豬肉、雞肉、羊肉等,忌食生冷瓜果。
月經不調是可以治好的,比如服用中藥.你還是要去醫院做個全面的婦科檢查,對癥下藥,治療好了是可以懷孕的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h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