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肝炎,新生,肝功能,病毒,乙型肝炎
提問: 我的寶寶會得肝炎嗎? 問題補充: 寶寶剛32天大,剛出生的時候打了一針乙肝疫苗,臉上的黃疸一直沒退,今天去醫院看,醫生非說懷疑是肝炎,讓驗肝功能,我覺得不太可能是肝炎吧,我生他時檢查一切正常,他那么小怎么會得肝炎呢,我不想讓他那么小就抽血,請大家幫我看看寶寶黃疸會合肝炎有關嗎?他是吃奶粉的,我沒奶水。 医师解答: 只要乙肝沒有問題你都無須擔心。
新生兒肝炎綜合癥由多種致病因素引起,表現為持續的黃疸、血清膽紅素(直接膽紅素)增高,肝或肝脾腫大及肝功能不正常等癥狀。

新生兒肝炎最主要的病因是病毒感染。除乙型肝炎病毒之外,其他多種病毒均可通過胎盤感染胎兒而使肝臟受累,同時也影響其他臟器的功能。

新生兒肝炎綜合癥還可由多種細菌感染而致病。此外,一部分先天性代謝缺陷疾病的肝臟病變、肝內外的膽道閉鎖及膽汁粘稠綜合癥所致的肝臟損害等,也均屬于新生兒肝炎綜合癥范圍。

黃疸是新生兒肝炎綜合癥突出的表現,起病緩慢,常于出生后數天至數周內出現,黃疸較嚴重并持續不退。伴吃奶不好、惡心、嘔吐、消化不良、腹脹、體重不增、大便淺黃或灰白色,檢查常可發現肝脾腫大、肝功能損害等。

發現以上情況應及時找醫生檢查治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h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