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指甲,指骨,征象,鼓槌,手指
提問: 指甲顏色呈手掌心顏色偏深一點,請問健康否? 問題補充: 指甲顏色呈手掌心顏色偏深一點,請問健康否?

我爹說我指甲缺鈣,顏色不對,我看了看他的指甲,他的呈乳白+透明色

我的指甲好象是有點軟,也許是缺鈣,請問怎么解決呢?多吃點什么東西? 看了看2樓兄弟說的,半弧,我的手指甲全沒有半弧了,請問怎么辦呀?誰幫我解決這個我謝誰,都沒有弧了! 医师解答: 手指末端較粗,如同鼓槌,指甲呈鸚鵡嘴狀,甲床顏色較正常深,呈現紅色或者紫紅色。   
  這些指甲征象常見于呼吸系統疾病、某些心血管病和營養障礙性疾病,譬如支氣管肺癌、肺膿腫、紫紺型先天性心臟病、亞急性感染性心內膜炎、肝硬化等等,上述疾病可以導致肢體末梢慢性缺氧、代謝障礙,因此出現了手指末端增粗,呈棒槌狀,而甲床顏色變深,呈現血流豐富的紅色。這時千方不可大意,要上醫院接受正規治療。

甲體表面出現頂針樣凹陷,有時還有白線、黑線、縱嵴、橫溝,甲體變薄變脆或增厚粗糙,失去光澤,指甲生長速度快。
  需要警惕了!出現這樣的指甲征象很有可能是銀屑病(又稱牛皮癬)的早期表現!80%的銀屑病關節炎有指甲病變,特征性的表現就是指甲出現頂針樣凹陷,因為甲床與下面的指骨有相同的血液來源,指甲的銀屑病損害會引起血管改變,并可累及指骨,引起關節性的銀屑病。因此,出現這樣的狀況請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h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