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,的人,事情,是他,那是
提問: 大人的冷漠 問題補充: 因為孩子的出生<8個半月>,我每天帶寶寶去公園,推著輛小車,因為公園里的小孩多,有交流也不孤單.可有的家長帶著寶寶,讓我覺的還是不要帶出來的好.今天就碰到個,爸爸帶著女兒<2歲左右>,女孩看到我家寶寶很想過來和他玩,慢慢的走近,旁邊的爸爸說"給我過來".車要下臺階,因為只有一個人,所以很困難,我盡量走有滑坡的路,可有時總不隨人意,只有臺階,這位爸爸在旁邊看著你費力的要把車搬下臺階,不上來幫一把,而他身邊的女孩子卻走近伸出了手,又被大人喝了句"給我過來",孩子又乖乖的回到了爸爸身邊,大人只是冷冷的站在原地繼續看你費力的解決這一難題.等我把車子搬下了臺階,這位家長才帶著女兒走了.當時我挺郁悶的,一個男人看見別人有困難,不幫也就算了,還呆在原地看你氣喘吁吁,抓耳腦腮,女兒就在旁邊,也不知道做個榜樣.邊想邊走,到了一排座位前,有很多的寶寶,眼前是老人在跳迪斯科,我隨意的選了塊地方坐了下來,這時才發現剛才的那位爸爸正坐我旁邊,而他的女兒看見我的寶寶顯然很高興,幾次想和他玩,都被他爸爸喝了回去,讓她把早餐吃了,女孩沒聽他的,站了起來,在寶寶前面的一小塊空地上隨著音樂跳起了舞,我拿起了寶寶的手,對寶寶說"姐姐跳的好漂亮啊,拍拍手"隨即他的父親又喝了句"給我過來",女孩又回到了爸爸的身邊.寶寶對這位姐姐很友好,因為就坐隔壁,寶寶把手伸過去要和姐姐玩,我很樂意寶寶有這樣的舉動,所以就讓寶寶靠近了姐姐,一抬頭看見了她爸爸冷漠的眼神,并沒有為自己的女兒想和其他孩子玩感到高興<可能是嫌我家的寶寶太小吧>,很快,爸爸帶著孩子就走了.
小孩有她們自己的天地,她們的心靈是純潔的,而這位爸爸確在很短的時間里一次次的把孩子"喝"了回去,為什么大人的莫不關己要加住在孩子的身上呢
散步回到家,和媽媽說起了這件事,媽媽說我沒事找氣,可是心里想著早碰見的這位家長,總不太舒服,只能上來說說嘍 因為寶寶前段時間嚇著了,今天早上寶寶有點恢復了以往的活力,我很開心,可碰到這樣的家長挺掃興的. 医师解答: 我相信那是個別現象.
我帶著孩子也經常遇到類似的情況.那個爸爸的態度確實非常有問題,但那是他自己的事情,別人沒有權力管他.
我們只能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,別人的態度讓別人去操心吧.
不要因為不相干的人打亂了自己的生活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h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